2014中国互联网大会在京召开

http://www.edu.cn   2014-09-18 中国教育网络 作者:杨洁

  8月26~28日,2014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成功召开,众多全球科技和业界精英齐聚一堂,围绕“创造无限机会——打造新时代经济引擎”主题,就移动互联网、互联网金融、可穿戴设备、智能电视、信息安全等热点话题展开充分讨论,本届大会内容涵盖政府政策解读、行业权威报告发布、高端领袖对话、中小企业实战经验分享等诸多板块。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可谓如火如荼,特别是P2P平台的增长尤为突出。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6月,全国范围内逾2000家P2P平台,行业交易规模突破3000亿元。快速增长的背后也带来了一定的风险,在本届大会上,业界人士呼吁加快成立行业协会,建立P2P行业标准,推动共建一套公开透明的P2P行业标准化体系。与会专家表示,实体经济向互联网转型正在成为“新常态”,金融业只有将互联网技术融入服务之中,不断创新商业模式,有效介入实体经济,才能在新常态的背景下实现智慧式增长和内涵式增长并进的新增长。


 移动改变生活。如今,可穿戴式设备已经来到人们的生活,移动终端内的各种APP应用更是满足了人们衣食住行的种种需求。与会专家表示,移动互联网带来了海量的数据,而余额宝成功要素之一就是通过大数据分析用户的行为。未来的商业社会将以云为大脑,大脑在云端,移动互联网是神经负责传输,数据是其中的血液。


 随着互联网不断发展,在线教育也迅速发展起来。那么,在线教育的未来发展趋势如何?业内人士从地域、价格定位、效果等五个方面给出了答案:三线及以下城市将大有机会,在线教育的价格定位也会趋于高性价比,在互动性上也更加有效。同时,手机等移动端也大有可为,其关键在于如何利用手机的便捷性以及随时上网的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