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华南三省2018学术年会在广西南宁召开

      2018年6月21日—23日,来自华南三省90所高校的近200名信息化专家代表齐聚南宁,参加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华南地区2018学术年会。会议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华南地区网络中心主办,广西大学承办,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协办。大会以“教育信息化2.0构建智慧校园新生态”为主题,探讨了人工智能、下一代互联网、网络安全、大数据、智慧校园等技术问题。

      广西大学钱健副校长致欢迎辞,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网络信息化处万猛处长、广西教育厅科技与信息化处魏莹莹副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黄广斌教授等专家做主题报告。会议开幕式由南宁主节点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赵进创主任主持。

广西大学钱健副校长致欢迎辞

      万猛处长强调了高校信息化建设要做好顶层设计的重要意义。魏莹莹副处长介绍了我区教育信息化的基本情况,希望与会领导和嘉宾,对广西教育信息化事业多提宝贵意见,同时也希望广西教育信息化战线的同志们,虚心向其他省份的信息化专家、同行们学习,共同为提升广西教育信息化水平做贡献。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网络信息化处万猛处长致辞

      在主题报告环节,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黄广斌教授作了《人工智能、智能革命和人类简史》报告,在报告中,黄教授指出了未来的人工智能发展趋势是机器学习和生物学习融合的观点。下一代互联网关键技术与评测工程中心实验室主任宋林健博士作了《下一代互联网的全球部署和国家行动》的报告,介绍了全球IPV6发展现状和我国IPV6行动计划。华南理工大学副首席信息官、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华南地区网络中心主任陆以勤教授和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王庆华总经理分别作了《软件定义网络安全》和《互联网+CERNET在行动》报告。东莞理工学院秦勇教授和海南大学邱锡光教授分别对本校大数据系统建设情况和智慧校园建设规划编制情况进行介绍。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黄广斌教授作专题报告

华南理工大学副首席信息官、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华南地区网络中心主任陆以勤教授作专题报告

   全体与会代表共同见证了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广东省运维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成立仪式。部分高校与会人员还前往广西教育数据中心参观。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广东省运维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成立

       本次年会,探讨信息化前沿技术,分享智慧校园建设经验,促进了CERNET华南地区各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为各高校建设教育信息化2.0智慧校园新生态提供了新思路。(通讯员 图 黄小柏,文吴丽娟/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