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RNET第二十五届学术年会广东省预备会议暨广东省高校IPV6新一代校园网建设技术交流会

华南理工大学刘琪瑾致辞

1022日下午,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第二十五届学术年会广东省预备会议暨广东省高校IPV6新一代校园网建设技术交流会在青海西宁举行,来自广东省各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赛尔广东分公司主持,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琪瑾致辞,华南理工大学副首席信息官、Cernet华南地区网络中心主任陆以勤做了题为“推动下一代网络部署,迎接教育信息化2.0”的主题报告,汕头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吴萍、广东嘉应学院副校长薛访存一同出席了会议。

刘琪瑾在致辞中指出教育信息化2.0行动是顺应智能环境下教育发展的必然选择,以教育信息化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是新时代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战略选择,推动部署IPV6是推进教育信息化2.0的一部分,对于推动下一代网络部署具有重要意义。

华南理工大学副首席信息官陆以勤做报告       

华南理工大学副首席信息官陆以勤做会议的主题报告,引起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报告从国内外的形式分析推动IPV6的重要性,并引用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的《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强调国家对于推动部署IPV6的重视和势在必行。随后,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作为高校如何分布部署IPV6,分解任务,逐步完成。除此之外,报告还对教育信息化2.0做了简明扼要的介绍。

会议现场

此次交流会是一次信息的传递,技术的引导,与会专家学者们积极交流,深入探讨,在推动教育信息化的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文/祁琳青、图/李卓英、刘卫华、祁琳青 华南理工大学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